01 November, 2008

不負責任得行爲

昨天我到保姆家看孩子時,恰好電梯的警鈴大響,然後有位婦女趕緊向保安人員報告,可是那非常不負責任的保安人員所給的回答是他下班的時間到了,要解決也得等待下一斑的保安人員。

在此很想問這位保安大叔,如果當時困在電梯裏頭的是您家人,您是否會如此冷漠,不付責任嗎?

也是這位保安大叔的心態是,每個月只是領取威薄的薪金,這就是他的回敬,可是在這麽危險時刻,如此的行爲是顯示你是個非常不負責任的人,這也透露了您個人的行爲,品性是自私,無情。我個人認爲您是沒有資格勝任這種公衆服務的行業。也希望這座的公寓管理層可以檢討所聘請的保安人員的素質。

最后這場驚慌在有關當局的搶救之下,二十分鐘后,兩位學生和一位婦女在拯救人員的帶領之下安全的從電梯爬出來。在此再想問當時的那位保安大叔,如果是您困在黑暗,悶熱的電梯裏頭,您有什麽感受?

我相信如此的公寓服務素質應該只是兵上一角,希望在“官位”的大哥大姐們可以為大衆動一動腦筋,為所有住在公寓,面對無奈的大家透透氣。

30 October, 2008

顧客服務的重要性

五年前,我安裝了警鈡,在這五年之中,發生了一點小毛病,這家公司的服務實在一流,速度驚人。今天我再次聯絡這家公司計算給我興建中的新屋安裝警鈡和電眼作估計,當我告訴那負責人說還是再次用他公司的品牌是因爲一流的服務和品質,這位負責人非常驚訝我給他公司的評語, 也許對這一家保安公司他們如此高等的服務和品質是他們多年來的招牌, 對我的看法,有如此高水準的保安公司,我相信是應該高枕無憂。

我相信各位部落格的朋友都曾經擁有過的經驗,付了錢,得不應該的服務,也許還得吞了一肚子氣,也有可能把你當作球來踢,最終還是沒有答案。

香煙

今天全囯各大報紙的頭條新聞, 口腔癌, 鼻癌等疾病將是香煙盒的"新廣告", 還有增加禁止吸煙區。
可是相信各位曾經有見過執法單位在公衆場所執行任務的部落客朋友, 或是曾經因爲在公共場所吸香煙接收過發單的您, 那天應該是幸運之神在你身邊, 值得留戀和懷念的日子。

沒有嚴厲的執法行動,有再多的醒覺廣告,教育都是無法制止大衆在公共場所吸煙。

我相信今天所有的煙客們,

您會吸香煙難道是父母教導的嗎?
難道您不知道法律是不准在公共場所吸香煙的嗎?
您會吸香煙應該不是我國的教育制度的出現問題吧?
這難道是社會的問題嗎?有人逼您吸香煙嗎?